投融资专业委员会成功主办第一期“项目投融资与ESG评价”公益沙龙

来源:中国工程咨询协会 | 2022年11月17日 15:49
中国工程咨询协会 | 2022年11月17日 15: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22年9月30日,中国工程咨询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与中央财经大学政信研究院共同主办的“项目投融资与ESG评价”(第一期)主题公益沙龙在北京成功举行。本次沙龙由建银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圣华安咨询有限公司、北京财指南咨询有限公司和中投泽世(北京)国际咨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刘洁副秘书长、中央财经大学政信研究院安秀梅院长、建银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投融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曹屹立等出席活动,沙龙活动由专委会主任委员曹屹立主持。

会上,安秀梅院长代表主办方致辞。她指出本次沙龙的组织是对ESG理念国内咨询行业的一次普及和传播,是推动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的努力,中央财经大学政信研究院将更多的参与到本次系列活动,助力ESG评价在项目咨询中的推广。

曹屹立主任委员致辞时表示,建银咨询作为投融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将在中国工程咨询协会的领导下,持续推动传统工程咨询和投融资咨询深度融合,打造助力国家投融资体制改革智力支持的平台,搭建社会各界及从业企业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此次沙龙活动的开展,是响应中央投融资改革、领域创新的号召,是扩大协会和专委会的专业影响力的体现,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献礼。

随后,亚太地区资深金融专家、香港大学SPACE企业研究院客席副教授李徽徽,国家财政部专家、亚行ESG专家徐向东,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市政专委会副秘书长、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双库专家任兵,中国工程咨询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银行成都金融大讲堂特约讲师宋映忠,四川一帆智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澜帆,CFA、非执业律师、建银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高级业务副经理陈冬等六位老师,围绕《项目投融资与ESG评价》开展主题讲授,对ESG评价的国际形势、国内发展情况、ESG与项目可研的融合、双碳指标研究和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具体分享。

最后,刘洁副秘书长做总结讲话。刘洁副秘书长对各位讲授嘉宾给予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开展ESG评价工作是工程咨询机构的一项新的服务内容,所有工程咨询机构要深入开展学习,开展符合国情的咨询评估工作。要求投融资专委会持续关注ESG在投资领域的进展,持续开展相关课题的调查和研讨,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形式举行,投融资专委会成员单位和众多对ESG评价感兴趣的机构、企业等200多位代表参加本次沙龙活动。

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投融资专业委员会成功主办第一期“项目投融资与ESG评价”公益沙龙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