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新欧”中欧班列7年累计开行超3200列 贵州开行首列直发中欧班列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19日 11:21
央视网 | 2021年11月19日 11: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begin:htmlVideoCode--]2ac4c734f92b4efabded250daff33878,0,1,16:9,news[!--end:htmlVideoCode--]

央视网消息:再来看行走于亚欧大陆、踏出“新丝路”的钢铁驼队——中欧班列的消息。昨天(11月18日)上午,满载着服装饰品、汽车配件、日用百货的“义新欧”中欧班列从浙江义乌铁路口岸鸣笛再度启程,这也意味着“义新欧”中欧班列开行满七周年。

经过七年探索发展,“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平台已开通运营线路16条,辐射欧亚大陆50个国家和地区,到达境外站点101个,开行总列数超过3200列。

[!--begin:htmlVideoCode--]185755da9c7e4263ad7ec99623ba41ae,0,1,16:9,news[!--end:htmlVideoCode--]

7年超3200列,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数字。如果说“义新欧”是见证“一带一路”蓬勃发展的老将,那么新血液的不断加入更说明了“一带一路”强大的生命力。昨天上午,贵州省开行的首列直发中欧班列从贵阳市都拉营火车站驶出,预计十五天后将抵达莫斯科。

贵州开行的首列中欧班列装载的货物主要有乐器、电子器件、有色金属和陶瓷制品等,从贵阳市都拉营火车站出发后,班列中途不转站、不换箱,直接经满洲里出境,预计12月3日即可抵达莫斯科,全程约15天。

据了解,此前贵州主要以零散搭乘方式,借力重庆“渝新欧”、成都“蓉欧快线”、西安“长安号”等班列将货物运输到欧洲和中亚多个国家。此次班列实现了贵州与欧洲集散中心点对点直达直发,助力贵州融入“一带一路”及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编辑:李卓然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义新欧”中欧班列7年累计开行超3200列 贵州开行首列直发中欧班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